-

听说,你是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?

[中秋活动]一个月饼的自述

上一棒@夙旌瑜 

下一棒@冻柠茶 

架空,古代背景

  

  我,一个月饼,一个已经入土了的月饼,一个用来送人的月饼。

  那人将我从烤炉里端出来,似乎还嫌弃了一下我的卖相。

  ???

  你嫌弃我?我不是你做出来的吗?我长得丑也有你的责任!!!赵云是吧,我记住你了!然后我就被和一个香囊一齐装盒里了,他是要送人的。

  啧,要送人还把我做得那么丑。

  一路颠簸,我碎了个稀巴烂,来到了一个大美人身边。大美人嫌弃我了!看吧,就赵云把我做得这么丑,大美人不嫌弃才怪!

  大美人吃了一口我,大美人把我吐掉了,我被清理了。

  

  又是一个中秋,又是我,一个月饼。哈哈哈哈我胡汉三又回来了!!!

  这次我的卖相好了许多,我旁边还放了一首诗,字刚劲有力,是赵云给之前那个周大美人的。

  “愿我如星君如月,夜夜流光相皎洁”

  哇哦,好浪漫啊。

  行吧,那本月饼浅浅的祝福你们生生世世不分离୧꒰•̀ᴗ•́꒱୨

  这一次,周大美人浅尝了一口,表情有点emmmm,害,我虽然卖相好了,但内在仍然一言难尽。不过我发现,那个丑丑的香囊,他一直带着在,还把那首诗收藏了起来,至于我?我被扔了,因为我的味道实在是不行。

  

  第三年,我又被造了出来,仍然是送给周瑜,不过今年有点不一样,周瑜和赵云互换了月饼,周瑜还送给了赵云一个漂亮的玉佩。

  啊这……敢情赵云之前是在追人家?等等,追人敢拿这么难吃的月饼,还没有被追着打,一定是真爱了吧?一定是吧!

  我见到了另一个周瑜造出来的月饼,无论卖相还是味道,都是上乘,不像我……

  咦咦咦,那不是周瑜吗,居然来了!

  “啧……哪里是这样子做的,让让,我教你。”

  赵云乖乖让出位置。

  哦,来叫赵云做~月~饼~啊~~一个戴着对方送的玉佩,一个戴着对方送的香囊,妙啊~~

  

  我是一块月饼,一块听到了墙角的月饼。虽然我被扔了,但我听到墙角了,不亏!

  

  我是一块月饼,嘿嘿嘿,今年赵云和周瑜一齐把我做出来的,四舍五入我是它俩的孩子。咳咳,开玩笑的开玩笑的。

  我和其他月饼被摆在盘子里,看着他们俩,一个弹琴,一个舞剑,一曲毕,在坐下来饮酒望月,互诉心声,然后互相拥抱,拥吻。明月倾泻,映出二人的倒影。

  饼生无憾了啊 。

  

  又是一年中秋,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轮回了吧。佳人已不再,独自一人守着一盘月饼,守着那高悬的人间月,又有何意义呢?

  我听赵云自言自语说,两国不睦已久,近年开战,二人作为主帅,难免兵戈相见,还算幸运的是,目前二人没有遇到,不幸的是,二人再也遇不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啊,没想到去年竟不是我的最后一年,不过今年一定是了。

  一盘月饼放在二人之间,对酒当歌,望月怀远,只是饼没有人动,酒也没有人动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